Deray嘎嘎嘎!

早在我爸在我國二下時替我購買了第一台蘋果電腦eMac開始,我就在各大蘋果討論區見到Deray的身影。

印象中的他,是個熱血青年,在台科大畢業的前一年亦然決然的決定要休學,先去當兵,而就在等待兵單的時候,他便遷著腳踏車走上環島之旅。也就在在他環島後的不久我首次連上Deray嘎嘎嘎!的首頁。

三不五時看著他的日記,也看到他在沒多久後進了軍中,並且因為優秀的體格,加上180cm的身高,被選上了憲兵,而且還是機車連,也就是我們會在各大重要節日中看到一群騎著BMW重型機車遊行的騎士們。

而在這期間,他陸陸續續在網路上發表了不少軍中生活的感想,不過卻也招來一些麻煩。也被迫從網路上移除一些內容。

後來,他終於退伍了,在等待開學之前,他再度跨上單車座墊,實現自己的夢想,不過這次是環遊法國

我還記得在那段時間,我跟我父親每天回家就要上網看看他在法國同步刊登在網路上的遊記,有很多次沒辦法找到地方連上網,好幾天沒有最新的遊記可以看,雖然我與他非親非故,但我還是很擔心呢!

回到台灣之後,他在某家蘋果電腦的展銷店上班,等待開學的日子。也趁著上班的空閒時間做了不少Mac軟體的中文化。

在開學後,雖然一開始回到學校的新鮮感不錯,但他逐漸發現自己很難適應回到學校的日子,下定決心去找工作,並且休學。

結果你可知現在的他,憑著科技大學肄業的身分,在台積電當JAVA工程師!!!並且持續的替台灣的Mac圈貢獻!!!

附注:你可以在老地方冰果室裡找到Deray的訪談,他述說了他騎單車與蘋果的故事。(上集下集

發表迴響

